麦琪路过中

太太是我永远的女神

【翻译】关于Spider-Man漫画新连载的采访

写在前面:

1.无授权翻译,不拥有除了好心的太太的帮助以外的任何东西,更不会用它来营利或什么别的。不过能涨涨粉的话,我也不会拒绝啦

2.如果你看了这篇翻译并想要支持译者的辛苦工作,去给 @Death Pupplet Master 太太留个言或者关注一下什么的。是的,我是那个找到了资源并且做了翻译的人,但我把初稿发给太太后,成品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篇。太太才是这篇翻译的最大功臣。感谢这个周末要做多到我看了就觉得恐怖的任务的太太花时间帮我校(重)对(写)这篇采访,爱你 太太

关于之前提到的为什么'The Clone Conspiracy'(《克隆阴谋》)意味着Peter Parker的麻烦,蜘蛛侠的作者作出了解释。

Dan Slott告诉了报道者,为什么在Marvel新的'Spider-Man'系列漫画故事中,那些逝者从坟墓中回来了。

冥冥之中,Peter Parker的蜘蛛感应不断地鸣响着,并且是因为那个非常,非常好的理由——这个Marvel的超级英雄即将要面对他迄今为止最不可思议的挑战之一,因为他的一个老对头看起来已经发现了通往永生之路的钥匙。

The Clone Conspiracy(《克隆阴谋》),一部在今天才刚刚发行并且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和The Amazing Spider-Man(《神奇蜘蛛侠》)一起连载的新系列,以Jackal的回归为系列的卖点。Jackal是个疯狂科学家,他发现了创造与死者生前完全相同并拥有着全部记忆的克隆体的方法。这本来是一件好的事情,如果这个科学家不是那么痴迷于毁掉Peter Parker的人生的话。

关于新漫画背后的故事,以及它是怎么让我们的蜘蛛网头好邻居陷入新一轮的困境的,Heat Vision 采访了Clone Conspiracy的作者Dan Slott————同时也是在2012年杀掉了Peter Parker(别担心,他最后还是回来了)的人。以下是采访内容:

Spider-Man几乎是一个被他所失去的人定义的角色:Uncle BenGwen Stacy……但你现在正在让所有这些已经死亡的角色回归,无论是他爱的人们还是反派们都作为这个新系列的一部分回来了。Dan,你正在毁掉Spider-Man

Slott我是在毁掉Spider-Man。这就是我的目标,每一次都是:努力找一个方法毁掉Spider-Man。

的确,你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在Superior Spider-Man(《超凡蜘蛛侠》)里你干掉了Peter,在新系列里你又让他成为了一个富有的商人。现在你在寻找第三条道路对这个角色动手。

我必须快速地投入到这件将要让所有人疯狂的事上来!但事实也就是这样——你已经读这些故事50年了,你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现在你可不知道了!我看着Spider-Man经历过的五十年然后想,“好吧,什么是我们还没做过的?”

然后就有了抱怨你完全不懂 Spider-Man的粉丝们。

事实上在AmazingSpider-Man里蜘蛛侠每解决五个问题我就会写一个番外篇,那会是一个带一点恐怖元素的小篇章。但对我来说,这件事的乐趣在于,在他的角色核心的基础上,哪怕你去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让Peter Parker这个角色与我们所有人共鸣的台词,他也是第一个真正属于你的漫画的角色。他是一个你认识的人。他不是一个亿万富翁花花公子,他不是一个来自别的星球的外星人,他不是万神殿的神明。他只是一个住在下面街区,会犯错,会跌倒,会像你一样把事情搞砸的家伙。你和你朋友所具有的所有的糟糕的,毁灭性的特点,他都有。人们常问我,“Spider-Man反派里你最喜欢哪一个?”我的答案是Peter Parker,因为没有人能像他自己一样把自己的生活搞成那样的一团乱了。

虽然你通过The Clone Conspiracy发现了一个新方法去搞砸Spider-Man的生活。但是你把像Gwen Stacy这样深受喜爱的角色用粉丝不会喜欢的方法带回来……

或者说是一个他们会想要的方法。【笑声】

在这个故事被公布之后粉丝们的反应如何?毕竟,20世纪90年代的克隆故事对粉丝来说仍是一个敏感的话题。【The "Clone Saga,",出版之后就一直臭名昭著,大范围地受到责骂,直到Marvel对自己无能的拙劣模仿发表了公告之后,事情才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Spider-Man里有太多可怕的事了。从前,我们做这些你们认为“不应该”做的事。现在我做让你们觉得“哦天啊,不,不!”的事。在最后一次座谈会上,有些人在乞求,不论你做什么,不要让Uncle Ben复活。每个人如此害怕,他们真的不想看着那种……事情……发生。像我们真的要做的……那件事。你不得不等待并且看着将要发生的事。

这次克隆部分来源于在九十年代人们对它的印象。这种克隆是有局限的,甚至要回溯到七十年代,Jackal的第一个克隆故事。Miles Warren曾是Peter Parker和Gwen Stacy的科学老师,在这个故事中,他得到了一份Peter和Gwen的血液样本,然后他培养了一个克隆Peter和一个克隆Gwen——在地下的某处。最开始他只是做了Peter的克隆体,因为只是做到那种程度就已经给他带来麻烦了。但那个克隆人Peter,无论那是Ben Reilly,Kaine,Spidercyde*或者别的什么人,他们的记忆都止于血液被提取的那一刻,但从被克隆出之后,他们就变成了独立的个体。

*他们全都是Peter的克隆体

我们正在做一些不同的事。Jackal丰富了他所知的的科学。他不再从血液中取得样本,他将从尸体中取得样本。那样的克隆体就会拥有——直至你死亡的全部记忆。

所以他们是完整的复制体。

没错!他们记得所有事,一直到最后的时刻。那已经不像是一个简单的克隆体了——我想要让他们的存在被铭记于心,然后Jackal就这样做了,他们醒来了,以“复活者”这个名号。那和克隆不同,甚至比克隆更好。在那个时刻,Jackal成为了一个你可以与之交易的终极恶魔。他可以说:“如果你曾经失去了什么人,我可以把他还给你。无论是你爱的还是你失去的,或者可能是曾经折磨你然后死去的某个人,我都可以把他们带回来给你。”

Jackal是翻开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新的一页,还是只是想出了一个给Spider-Man制造麻烦的计划?

你已经指出,如果你在某件事上投入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你是个疯狂科学家——然后你已经有了一个最终计划。你会在The Clone Conspiracy中看到那是什么。我现在不会告诉你,Hollywood Reporter(还是采访者)!不!这是故事!

到现在为止,你已经为Spider-Man写了很多像这样的故事和事件,你现在觉得想出新的宏大的点子来折磨这个角色很困难吗?

不。【笑声】我可以一直这样做下去。Spider-Man不只是我最爱的漫画角色,他也是我在所有虚构文学中最爱的角色。他是我的角色。这是一份我从八岁起就想要的工作。不是离开去制作一部Spider-Man电影或者无论别的什么,我想要做的只有这个:创作The AmazingSpider-Man漫画。

当他们给我这本书的单人创作权时,我和我的二次编辑者Stephen Wacker进行了一次会议。我们一起去吃午饭,我拿着一个黄色的便签簿,然后我开始向他介绍我对开头几个月的计划。然后,你知道,饮料和冷盘来了,然后我继续讲下几个月,一直讲到下一年,最后他抓起便签簿翻啊翻啊翻啊,说“我们不要在这顿午饭的时间里讲这些!这部连载能持续一年半就很好了!”【笑声】

你说你每写五个事件都会写一篇番外,那是不是就比其他人要创作的更多了呢?所以我们现在可你称呼你为卓越的Spider-Man作家吗?

Brian Michael Bendis在Ultimate Spider-Man(《终极蜘蛛侠》)做的时间更长,而且那还没停止!他还在继续!但是在Amazing,是的。我已经是第九年了。但不只是九年。在Brand New Day【Slott在这本书里是编写组的一员,做了两年】,我们每月出版三本书,然后我得到了这本书的单人著作权,我们做了那双倍的份额。大部分漫画每年出版12期,而我们通常出版24期。这意味着即使他们想炒了我也没机会。我们和这么多画家做出了这么多的故事,我不得不时常打乱顺序写故事。有一个故事直到第二年五月份才能放出,我就不得不为连载找一段情节。我上床睡觉然后我的梦里都是Spider-Man。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这个故事了解Spider-Man的漫画冒险的新读者,在开始读之前有什么他们需要知道的事情吗?

我们,尤其我们编辑团队所做的,就是为了确保读者可以跳到任何一期开始阅读。现在,Peter Parker终于说中了。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东西。他有了一家在全球拥有工厂和办公场所的企业——Parker工业。但他还是负责地使用这份力量,因为他是Peter。他建立了一个世界性的慈善机构, the Uncle Ben Foundation,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就是你们需要知道的所有事了。他是Peter,他努力成为Tony Stark,但不论怎么样,他还是Peter Parker。他向人们发表公司演讲,人们回应道,“你工作做得很棒,对了,你裤子拉链开了。”他就是你,所以这是关于“如果这发生在你身上呢?”的故事。他想要变得机灵,但他做不到。

话虽这样说,关于Clone Conspiracy最令人惊奇的事之一是Jim Cheung的插画。任何曾经看过Jim Cheung画作的读者,这里有我从得到这份工作以来最赞的画面。我从未和他在插画上合作,结果每一页都令人目瞪口呆。想要看JimCheung画Spidey和Peter,还有 J. Jonah Jameson和Aunt May——就像是,哇哦!那很令人激动。看到Jim Cheung的插画和 Gabriele Dell'otto的封面,那就是对我来说最好的推销术,那就像,比架上的任何漫画书看上去都棒。

写在最后:

1.我看完这篇之后,想说的是,后妈遍地走亲妈心好累。这年头的编剧啊,不把小蜘蛛往死里搞誓不罢休

2.关于这个作者的更多情况,请走维基(没有中文版,慎点)

评论(6)

热度(23)